設計‧地理學‧文化產業

  • :::zonble’s promptbook » 作為動詞使用的地名:::

    11/10 07:20, 2006

    引述 :『有時候我在想,抄襲這件事情可不可以作為一種對文化霸權的有力反抗。—既然都可以在香港有一座迪士尼樂園了,那麼在上海有一座一模一樣的英國小鎮,那 又未嘗不可呢?如果西方會對在上海有一座一模一樣的小鎮感到不快,是不是也會對全世界都在喝可口可樂、大啖麥當勞同樣如此看待。』

    (標籤: 地理學 文化產業 文化霸權 上海)

  • The Creativity Exchange: Creative Class in Japan

    11/04 07:41, 2006

    引述 :『a World Bank Working Paper on Innovative Tokyo by Kuniko Fujita and Richard Child Hill at Michigan State and this report on the Creative Class and the 3 Ts in Japan.』

    (標籤: 日本 創意 經濟 世界銀行 報告 文化產業)

  • View Points: In Search of Design

    10/31 10:46, 2006

    引述 :『但是社會學與設計都不是對立於個人主義的思潮。社會學與設計一樣,都從專注於觀察Mills所謂「個人困擾」(personal troubles)開始,觀察分析其外部環境的起源,由此著手重新界定問題來尋求解決。在這個知性與感性的介入過程中,社會學與設計一樣,不可避免地都將 為司空見慣的日常生活帶來「現象學的驚訝」(surprises)。「原來桌子可以再配上椅子」以及「原來桌子不一定要配椅子」這兩種意識到「設計」的驚 訝,都可以讓我們認識到「社會」的存在。』

    (標籤: 社會學 設計 文化產業)

  • 全球化浪潮下,建立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商圈

    分類:市政議題、歷史古蹟

    09/23 11:54, 2006

    引述 :『從文化與認同角度來看,如果我們沒有足以自豪的文化,我們就可能逐漸失去自信,真正有文化有美學價值的社會必須從地方文化認同、自我覺醒著手,文化應該是融入生活的、擁有在地情感的,以此凝聚我們看事情的角度與生活哲學。』

    觀光不是把房子拆掉蓋新的,觀光是要讓民眾自己長出屬於地方的故事

    (標籤: 觀光 古蹟 都市更新 文化產業 台北 舊城 大同區)

發表留言

Filed under 都市空間, 文化產業

發表留言